經過被腸躁症整了兩個禮拜...

終於...
來到訂婚這一天
(說也奇怪,是不是每對新人結婚前都會有腸躁症= =" 不停的拉拉拉的...莫名瘦了點,CUP也縮了點)

因為前一天去婚紗店試穿禮服時,禮祕說四套禮服全部都鬆的誇張...

所以...我只能說 還真是莫名的瘦到不該瘦的地方啦~~~~


那~先來聊聊前一天新娘子小豆都在做什麼呢???

1.之前已經跟公司排休,一早就先睡到11點才起床,(因為我知道晚上應該會到凌晨才睡,只好先補充體力囉!!)

2.接著跟老公把新家先打埽一遍
  (因為訂結同一天,結婚迎娶要回到我們新家安床,將近30個人都要塞進來,當然要先整理囉~)

3.下午婆婆就拿著自己煮好的湯圓要來分送給我們新家的鄰居~(男方送湯圓、女方送中式大餅)

4.傍晚跟我的伴娘們一同出發至婚紗店要最後確認禮服尺寸、婚禮用品以及跟老公去喜餅店拿道具
  (通常都是前一天才可以領取,所以還是乖乖跟公司請假,時間會必較充裕唷!)


當這些事情都做完小豆回到娘家已經是晚上8點多ㄌ...
(實在不是我們很會拖,而是6.2這天是今年最好的日子,聽我的婚紗店說有幾十對新人都在這天結婚!!!)

此時...老公終於也回家休息要繼續準備明天訂結婚的東西,

小豆則是跟小不點去覓食了(想說最後一天不想整自己了,還是乖乖吃晚餐去~哈哈)

約莫晚上十點,小豆的家人也在做最後CHECK,

明日訂結婚要用的六禮(男女雙方交換禮品,6種或12種皆可)、金飾(戒子、項鍊、手鍊、耳環)、甜湯(湯圓)、甜茶(桂圓紅棗茶)...等
(提供網路上敎的妙招:桂圓紅棗茶--可以買現成的"義美紅棗茶"+中藥行紅棗少許,這樣媽媽們就不用辛苦在爐火上煮熱甜湯ㄌ~)

洗澡後已經是11點了!!!

呼~但小豆還沒有要休息...接著跟我的伴娘小不點在房間裡開始灌汽球

因為不能被ㄚ秉發現我要讓他闖關玩的遊戲,所以只好前一天再做最後這藏不住的道具拉~

整個很累人...弄好都12點了(此時神秘訪客陳蚊子已經殺到我家了!!)

看來大家都很擔心會遲到這件事...ㄎㄎ 

感謝蚊子情義相挺~都已經先做好造型才到我家睡覺(為了造型,結果害她只能趴著睡..)

最終我們亂聊天亂哈啦都已經凌晨2點要入眠( 隔天黑眼圈深的不像話阿...)

此時不知道我老公那邊是不是也忙到那~~~麼晚(聽說應該也是在瘋狂的行前check拉~)


小豆的結論是:

因為小豆的強迫症很嚴重,每件事情都想親力而為,所以我到結婚前一天還是很忙~

不過結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!!!

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粗心遺漏任何事項~

所以乖乖的做好事前功課以及行程時間規劃安排是很重要滴!!!

親愛的姐妹們~經過這一次我覺得我都快可以當職業婚顧了~

如何兼具傳統禮俗再加上新人的巧思~

小豆整個很Enjoy在這忙碌之中~

期待可以跟你們分享更多....

LOVE YOU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